close

IMG_6275    

是說弟弟快要出生了!

怕到時候媽媽我會混淆兩兄弟的生產過程

所以現在來回憶記錄一下派派的生產過程吧!

派派的預產期是100年9月7號!
但因胎位不正
所以選擇剖腹產

在後期,一直期待並努力的希望他能胎位轉正
所以日子一直拖拖拖的決定9/5剖腹

哈哈
是說離預產期也才早2天這樣

9/3這天趁最後還可活動的日子和媽咪到處採買小baby的東西
一逛就是一整天
一直走路

晚上回到家洗了澡
但沒洗頭
想說還有一天可以去美髮院給人洗個乾淨

結果

晚上12點多落紅了
就像來一點點月經

有點膽心

半夜2點多開始有點陣痛感了
然後我就一個人坐在客廳開始看時間
大概10分鐘的規律陣痛
慢慢變成5分鐘規律陣痛

回房搖了搖在床上呼呼大睡的老公
說我有規律陣痛了
是不是該去醫院

老公沒有緊張的從床上跳起
而是淡淡的說
''妳要不要打電話去醫院問問看!''

好吧!
打電話去了醫院急診室
急診醫生建議還是跑一趟

4、5點才匆匆的去醫院
心想會被退貨吧!
就什麼行李也沒帶

到了醫院
掛了號就直接坐輪椅到婦產科報到
那時已經痛到無法走路了!

待產室的護士幫我內診
結果已經開一指了!
還被無預警的被剃了毛

躺回病床上已經是痛不欲生
抓著老公的手拼命的大叫這樣
另一邊還有一個產婦
雖然很不好意思
但真的無法忍受的痛呀!

除了要等醫生來
還要等手術室

中途還破水了!

拼命的大叫什麼時候可以開刀

終於熬到11點進了手術房

然後剖腹產要打半身麻醉
必需側躺縮卷成像蝦子一樣
對我來說真是一項艱巨的大工程
整個過程就像slow motion
護士一直叫我捲縮我就是沒辦法
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成功

等醫生進來就開始開刀囉!
過程其實也滿有趣的
因為是半身麻醉
所以神智是清醒的
醫生護士大概在做什麼說什麼你都知道
只有肚子在開刀但沒痛的感覺醬
只覺得肚皮一直在被晃動

沒一會兒的功夫

派派就誕生囉~

 

派派先被護士阿姨帶到一旁清理乾淨後

就被抱過來我身上來個母子相認

哈哈

真是個好兒子的他一到我身上就給我尿尿

@@

媽媽我都傻了

護士們都笑了

 

然後派派就馬上找到奶奶喝囉!

非常厲害

 

在這個moment的同時

醫生正在把胎盤呀!惡露呀!這些東西清理乾淨

他好像是拿了一種像吸塵器的東西在那邊吸吸吸

雖然我看不到(有布廉擋住)

但聲音聽起來很像啦!

 

另外要說的是

手術房好冷好冷唷!

寶寶一生出來

我整個人冷到發抖

口中還一直mur mur著說我好冷!我好冷!

 

之後的事情我就都不記得了耶!!

整個人應該是昏睡過去了吧!

 

後來問了老公

出了手術室應該就是先被推到恢復室觀察?!

然後沒問題了才會被推到病房

 

總之我人清醒後就已經是在病房了啦!!

 

IMG_6274    

 

一開始我是住3人房

只能用很克難來形容了

除了位子很小之外

生產後4小時候就會實施母嬰同室

結果就變成一個小小的位子要塞一張病床

一個小嬰兒推床

和老公休息的位子

真的好擠好擠

 

然後又有其他媽媽+親人+嬰兒

真的是滿吵的

 

還好只住了一兩天就換到兩人房了

 

然後每天就是有事沒事就要跑嬰兒室去擠母奶

就連半夜也不例外

母奶有點太多這樣

已經有親餵了

但還是很多

出院時還打包了幾份冷凍奶

 

是說母嬰同室真的很累人

尤其是晚上半夜的

就是哭個不停呀!

我們夫妻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尿布也換了

也喝奶了

也抱抱哄哄的

就是一直哭><

 

後來學乖了

就是直接送給護士顧

因為真的沒辦法了

護士本來還不太願意耶~

但我們說他一直哭一直哭的

護士也只好把派派接走

 

這樣讓我們夫妻倆也有休息的時間呀!!!

 

以上大致就是在醫院五天的生活囉!

 

接下來就是轉往群英產後護理之家開心的坐月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